*內有錯字*
*我不太會用相機, 所以照片會模糊*

離職之後一直想帶媽媽在東南亞玩一下,但11月底的時後媽媽提議不如去紐約,可能是知道我的心願就是看林書豪現場打一次球 (掩面)。
考量12月17日一定要在紐約(才能看林書豪的球賽),還有12月21日之前一定要回到家(某人怕要世界末日了...XD),我們最後是12月9日一早出發,12月20日晚上回到台北。
因為太臨時了,一度定不到回程的機票想要放棄。不管是長榮, 華航, 新航, 還是國泰, 都沒有18號到聖誕節前夕回亞洲的位子了。後來轉查美航,United和Delta都會在日本轉機,但United要過夜一晚,感覺很麻煩,所以就定了Delta。

在東京轉機除了機票會比較便宜之外,還可以下來小小走動一下,不然坐這麼久屁股會很痛 XD
壞處是轉機又要再安檢一次,所以如果在轉機的安檢前有買液態的DutyFree(酒, 香水)都會被丟掉。要注意~

第一次坐Delta,感覺位子有比長榮要小一點。比較慘的是紐約飛回東京那一趟,要13個多小時,偏偏旁邊坐了一位聖誕老公公,老是不把分隔的把手放下來,本來很小的位子又少了五分之一阿 (那是唯一無法和媽媽坐一起的一次,因為沒有連在一起的位子了。boarding前一晚在飯店online check-in的時後,網站還問我願不願意放棄我的位子改天飛,然後取得Delta的回饋金。我當然不要啦)

離題了~ 回到出發那天
台北下著小雨...
IMG_2412

起飛後到了雲層的上面,如果你和我一樣陰天會有點憂鬱,晴天會心情很好,那你也會喜歡這句...
"Above the clouds the sun is always shining" =)
(當然, 如果是夜晚這句就不apply XD)
IMG_2418

東京飛紐約的時後,我一直在等換日線,沒想到,居然讓我等到這麼可愛的小旋月。
RIMG3004

令外地面上的燈火也好迷人阿
RIMG2993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小湖? 好像結冰了? 不知道是不是太高的關係,怎麼覺得地面上沒有植物,好像月球喔。 還是被雪蓋住了? (希望這不是一個太白癡的問題 XD)
RIMG3000

令外有趣的是,海面上的浪從高空看是靜止的! 很奇妙的感覺,怎麼浪都不會動 ^^
可惜那時好像已經廣播不能用電子產品了,所以沒有拍下來。

Delta起飛後就會上飲料和我很愛的Pretzels
RIMG2989

飛長途的時後我通常都不用餐的,因為不會動所以不會餓,而且也沒味口。
加上我越來越胖,所以現在盡量能少吃就少吃 ><
以前常常拿了餐但沒怎麼吃就讓空姐收了,很浪費,所以現在通常就直接和空姐說不用吃了。

為了考查Delta,六個正餐裡面我有要了一次,吃完心得就是: 一般般的飛機餐...
反正坐飛機之意不在用餐,不好吃也沒關係。

中間的點心包到還不錯吃:
RIMG2990

令外飛機上的電影電視有好多選擇! 比長榮們都多。
電影就有上百部(新的像Prometheus, This Means War, Avengers, 還有其他很多讓我當下有驚呼"居然有這部!"的片子,但現在全都想不起來是哪片了 XD)
影集的話最想看的是HBO的Newsroom,但它需要令外付費,所以沒有看。
我看完而且覺得好看的有Princess and the Frog,麒麟之翼。
IMG_2417

下飛機後,海關的排隊超~~~級~~~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旺季。(不過如果去Time Square或Fifth Ave.就會覺得紐約應該沒有"淡季"這種東西吧?)
排海關就排了快一個小時。後來很幸運排到一個很面善的白人年輕海關,沒有問什麼就過了。
拿完行李後,連問了兩個人才找到SuperShuttle的站。它真難找,完全沒logo...
和SuperShuttle工作人員報到之後,又等了四十多分鐘才去搭車
SuperShuttle是一台大約八人坐的車子,在台北就已經先定好來回飯店兩趟的行程,基本上就是有點像car-pool,所以比taxi便宜許多。
因為賽車,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從JFK機場開到曼哈頓,天色也暗了。但在車上當我第一眼看到遠遠的曼哈頓高樓們時,真的覺得很震撼,好像在做夢。
可能因為這是第一次我"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即使是當年看到巴黎鐵塔也沒有在心裡感到這麼震撼~ 雖然那次荷比法之旅也是永生難忘 =)

令外就是,我跟媽媽還有一位abc男生坐在最後一排,前面坐一對法國夫妻,司機旁坐一位Perth來的女孩 (我沒有偷聽但是就聽到了 XD),令外還有三個單獨的女生。 當下我真的很有"百年修得同船渡"的感觸... 大家從世界各地來,或是回家的,然後都坐上同一台shuttle,雖然大家都有一點點冷默 (只有兩個女生會和司機聊天) 但是我們一起坐著一個多小時的車,各懷心思,各有各很不同的過去與未來,然後就這麼短短的交叉了一個多小時! 真是很奇妙的緣份... 以後我再也不會見到他們任何一個人了,但現在這一刻他們還是正在世界的某一角落生活著,真是奇妙 =) 當然,在我如此的多愁善感的時後,我媽媽... 一直在旁邊... 渡估 XD XD XD

司機一個個乘客都送走後,只剩下那個abc跟我們。他很可憐,一路上常常會講一兩句話 (像是"that's just like LA"之類的) 但是完全沒有其他人理他 XD
最後他住的飯店在35th St.所以先下車了,我和媽媽果然是一加一大於二的好運(?)最後的最後才被送到飯店的~
不過沒有其他乘客的好處是,我終於股起永氣問司機下一次在飯店要被接去機場的時後需不需要前一晚打電話或是做什麼特別的事情 (答案是不用~ 只要約定好的時間出現在飯點門口就好了)
因為先前我有聽到法國夫妻與司機講法文,所以我很好奇的問司機他是不是法國人~
他說他是西非 (糟! 還是東非,我忘了)來的,所以法文是他的母語,他也問我們是從哪裡來,是不是第一次來紐約,還有來幾天 (就是普遍要找話題的問題 XD)
他說他來紐約九年了,拿到身份了,但小孩還在非洲。 這時車子變的鴉雀無聲,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才好,畢竟我只會罵我爸或是被鎖喉。
後來好在他轉開話題了,我就是喜歡這種善解人意的人阿!
老天爺,希望你可以讓人很親切的司機先生快點把小孩接到美國喔~
最後他幫我們拿行李下車的時後,我心中又冒起了剛剛那一大段多愁善感的感覺 (就是再也碰不到他了,緣份如此短暫,之類的)... 嗚

司機是位黑人,因為他帶了鴉舌帽而且晚上又很暗的關係,一直無法看清處他的臉,但感覺他有好人臉。
心理學裡面有一種現象 (學名我忘了要問我姊),指人類會"覺得其他種族的人都長的都一樣"的這個現象。
我小時後也覺得白人都長差不多,印度人和中東人我更是無法分辨。但慢慢長大了,可能和在多元種族的環境下生活有關,已經不會覺得"xx人都長的差不多"了。
會特別提這個是因為,這次紐約行,我和我媽發現有一些黑人是非常友善的,雖然人不可貌相,但他們都有"好人臉" XD
令外有碰到兩個白人讓我覺得小小受傷。總之,每個種族都有好和不好的人,我們用看的的時後,很自然的會用一些外在的特徵來分辨大家,但如果閉上眼睛,分好和不好的人,再睜開眼睛時,應該會發現不管是種族, 美醜, 還是貧富都混在一起了吧~

又離題了 XD


因為海關和shuttle讓我們大delay,所以到飯店已經六點了
本來下午有排要去一家拼布店,只好改天了 (事後有成功去到拼布店!)
好在排行程的時後有留一天的buffer (但後來還是多放棄了一個景點) (一切都是因為我體力比我媽還差,動不動就要坐下來喝飲料的關係 <囧>)

我們的飯店在Korea Town,如果自由行裡沒有男生,這是個非常好的位置,因為感覺非常安全。
不管是一大清早還是晚上十點十一點,街上還是有很多人,而且韓國人的亞洲面孔也讓人很有安全感 XD
再來就是餐廳很多,而且我很愛吃韓國料理 (和台灣改良後的口味還是有差阿),這次就在同一家吃了兩次。
還有在midtown的話,南下北上都比較方便,我們還有買了東西不想一直提著而先放回飯店的經驗,哈哈!
我基乎每天都會跟我媽說 "好在沒有定金融區的民宿 XD"

飯店check-in後, 我們在離飯店十步(真的就是十步)的一家溫馨的小餐廳"Pho32"吃越南河粉,但其實是韓國人開的,呵呵。
味道還ok, 但溫哥華的越南河粉還是最好吃的 ^^
吃完就回飯店洗澡睡覺。從離開家門到飯店check-in是整整24小時, 機上又沒有怎麼睡, 所以洗完澡馬上就昏睡了。


再次感謝我姊大方借出她的拍立得還有很棒的相機 (但我忘了問她怎麼用,所以後來夜景完全拍不出來,只有iphone醜醜的夜景照,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uaryte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