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好像被雷劈到了
也有說法是爸爸的基因發作了 <囧>

以前我覺得人生本來就沒有什麼意義好追求
我每天只要家人平安健康, 有夠的錢花, 有好吃的東西吃, 就很滿足了
一個平凡的一天其實是很難得的...

以前我一直有目標, 高中時就是努力念書進好的大學, 進了好的大學後繼續努力念書有好的GPA才能有好的工作
(不過後來發現因為我課外都沒有活動, 也沒有認識人Networking, 所以大學期間只能找到一個很差的intern, 也可以說是自己沒有把握好intern學新東西的機會... 但我當時不知如何從頭寫code, 也不敢問, 也沒人主動教, 所以只能做一些網站和報表這種簡單的東西 Q-Q. 畢業後丟resume沒人回覆, 因為丟太少, 好像兩個吧 XD 不過我覺得到頭來GPA好像不太重要 <囧>... 果然還是要靠認識的人... 至少北美就是這樣. 我這一生爆了好多沒有義意的肝 <囧> 現在也只能夜深人靜的時後把大學Transcript和高三的成績單拿出來回憶當年的輝煌 Orz)
後來因為算是被迫回台灣, 回台灣找工作順利多了... 因為習俗(?)不一樣?
找工作的時後我只想"什麼工作都好阿~ 只要不要太累, 薪水不要太低, 我都好"
然後就這樣做了一年多.... 然後我突然發現, 我的人生沒有目標了, 沒有要期代的東西了, 我就要這樣日復一日的過下去了.....

理智:
不然呢? 工作就是這樣阿
人生就是上班下班, 休息時看電視/上網/逛街/吃東西/看電影, 偶爾出遠門玩...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變的好像生病一樣, 只要閒下來就覺得很空虛, 有時後很憂鬱.
我跟媽媽說我很空虛, 媽媽說: ....你該跟我去教會...
我跟爸爸說我很空虛, 爸爸說: ....哈哈哈! 你現在26歲 (我: ....是25!!!! \_/) 才會這樣喔. 我16歲就會了~
我跟姊姊說我很空虛, 姊姊最狠: .........你確定是這裡(指指胸口)很空虛? ...不是這裡(指指腦袋)?
我跟OO說我很空虛(他的身份要保密 哈哈), OO說: .......聽起來, 你該結婚了 (我: <囧> 我這輩子不會結婚的~ 因為我只想嫁給萌萌林, 但就算現在開始積陰德也要下下下輩子才有可能嫁給萌萌這麼善良, 帥, 正直, 忠誠, 聰明, 上的了哈佛, 進的了NBA, 彈的了鋼琴, 有錢又放的下身段的人阿~ 呵呵呵. 前面那一長串裡面的"上的了哈佛, 進的了NBA, 彈的了鋼琴"是百度上看來的, 我還沒那麼厲害 XD)

回到我空虛的問題...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想"這輩子只能活一次, 而且又短, 我到底想做什麼? 我死後會挽惜什麼事沒做?"
其實.... 我現在也覺得, 天阿!!!!!!!!!! 我都要26了才第一次想這個問題, 我果然異於常人... 我果然像爸爸說的晚... 我以前也太樂天了吧 @@"
可是我現在變的好不開心. 以前不去想這些, 不去想未來, 不去想人生意義, 只看到當下, 那時後的我開心很多.
但如果我一直樂天下去, 是好還是不好? 我會在死前最後一瞬間挽惜什麼事沒做嗎? 還是我就很樂天的死去了? 哈哈 XD

於是我離職了
但沒有上班的這三個星期以來, 我每天都:
- 慌張... 每天無所事事, 在家當米蟲
- 還是一樣想不出來我想做什麼事
- 一些該辦的雜事我還是用萬年龜速在做
- 每天我都覺得我人生裡有這麼多的時間, 可是每件事情我都覺得"沒做也沒關係," "我人生就這樣也沒關係," "我就算沒看到萌萌林現場打球也算了" (最後一個想法都出現就知道我已病入膏肓啦)

媽媽說是我太安逸了(過太爽 XD), 才會煩惱這些事情. 我也知道沒錯~~ 如果我今天要養父母養小孩, 我應該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跟本不會煩腦這些... 所以這算是幸福的煩腦吧 XDD

但我寫這篇的重點(終於寫到重點了 XD), 就是我今天居然走投無路到跑去google "沒有夢想怎麼辦"
結果居然找到很療癒的文章:

"在這個「熱情」、「夢想」、「做自己」一直被強烈鼓吹的社會裡,許多人已經不是不知道要找到自己的熱情,他們也不是不想要做自己,更多的年輕人,無論貧富貴賤、無論是一直翻滾的阿信、還是那些年追求沈佳宜的九把刀,他們都吸收到這樣普及並且被認可的概念:「要做有熱情的事」,「要有夢想」,要「做自己」,「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活在別人的期望裡」。
然而,一直鼓吹「夢想」、「熱情」的結果(無論那些鼓吹的人是否真的都追求了夢想並且實踐了熱情),反倒讓許多年輕人產生了另一層焦慮:「我沒有什麼夢想,怎麼辦?」、「我找不到自己的熱情,怎麼辦?」、「我對現在做的事情沒有熱情,可是我也不知道該去哪裡尋找我的熱情,我是不是只能這樣庸庸碌碌過一生?」這些焦慮反而是我們上一代那些不被鼓勵夢想、不被鼓勵熱情的人所沒有的焦慮"


與跟我一樣困惑的人分享 :)
一共三段:







我想我媽一定不會去把上中下都看完, 所以我要把一個笑點放上來給她:

在生命中的熱情,對於那些已經找到的人來說,是無可取代、獨一無二的,例如舞蹈之於林懷民、翻滾之於阿信、炒股之於巴菲特、炒菜之於阿基師等等。

XD

先這樣, 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uaryte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